西门门

发现有被吞章节,请移步afd(๑>؂<๑)

不吃腐。自产粮。苏YY。纯bg乙女战士。

大俗即大雅。
有爱才有粮。

文章请勿转载哦。

【男神X你】追求的场合张佳乐线,真喜欢假喜欢

张佳乐线之:真喜欢假喜欢。

自产粮
 
苏YY
 
ooc和语病错字请见谅_(:3」∠❀)_
  
  
  
_(:3」∠❀)_冒泡证明我还活着。

每个线路,我都是带着不同感觉。让我干说,我真说不明白。我也不觉得一个人,和一份感情是三言两语就能定义概括的东西。但愿可以一点点把这种感觉清楚表达给你们。

关于世邀赛冠军是谁这个问题,说中国队冠军,总感觉跟内定了似的,毕竟人外国选手不可能差到哪去。再深究起来可能还有人会想到国内外电子竞技状况啊乱七八糟的。
所以!

就不要想那么多了嘛。_(:з」∠)_

而且我肯定会希望中国队赢啊😂,怎么可能写他们输。
就这样。_(:3」∠❀)_
 
错别字不通什么的我回头再改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似乎早有预谋,又像是毫无征兆。
究竟何时开始动心,何时又蓦然升温。
张佳乐根本无法说清。
就好比,他种下的,本来是颗草。
却不知什么时候起,竟然冒出水灵灵的花骨朵。
然后突然有一天,怦的一声!
一朵小花。
就这么倔强地。
开在了他的心尖尖上。
还心尖尖呢,你现在都心如油炸干煎了。
窗外的日头早已升得老高。
你却一点也不想起床。拥着被子,蠕动两下,跟大虫子似的,翻了个身。
身体和精神,仿佛脱离开来一般。大脑中枢神经从那时起便处于蓝屏状态。嗡声一片。
你痴痴望着前方,指尖不知不觉摸上了唇瓣。
被……
被亲了。
眼角突然疯狂地接连跳个不停,即使摁住,也跟抽筋了似的。
左眼跳财右眼跳灾。
两个眼睛一起跳呢?
你长出一口气,转了转脑袋,静静看了会天花板。坐起身,去摸床头柜放着的手机。
夏休期,你跟你哥一起回老家,然后又四处玩了玩。直到世邀赛决赛开始,你们寻思寻思,跑到了苏黎世去看现场比赛。
世界级的舞台,世界级的比赛。你估计是站不上去了,但能看看大家带着共同的梦想在那里拼搏的样子,也是很棒棒啊。
所以当中国队成为冠军,现场一片沸腾的时候,可想而知,你不可抑制的激动了。
不止你,所有人都很激动。
后来你们走了个亲友后门,跑去后台选手通道口迎接他们。
情绪激动的你和情绪激动的张佳乐,再次不可抑制地热情拥抱了下。
而他,似乎比你更激动那么一点。
上来就咵擦一口。
给你亲懵逼了。
真真的是咵擦一口啊。
他突然吻下来的时候,你尚保持着猛敲他后背,热泪盈眶的动作。
一句“张佳乐你是世界冠军”刚脱口,尾音还没说尽。嘴都没闭。
他就那样猝不及防,用力地,亲了上来。
很迅速,也很短暂。唇舌初初相遇便倏地分开。
却丝毫不影响你感受到其中满溢的心情。
你都傻了。
太快了,快到大家扭个头的功夫就已经发生。快到几乎没人看见,快到你连一句卧槽都没来得及喊。
只有刚好面向你这边,无辜的,正在喝水的李轩同志。目睹一切的他,一口气没提好。差点喷人家肖时钦一身。
那水花,从他嘴里,和瓶口,哗啦啦跃向空中,掉到地面,炸开了花。再配上他那目瞪口呆的表情。
足以代表你此刻炸裂的心。
你无措,你震惊,你吓得手直哆嗦。
而张佳乐,显然也是有一瞬间的懵逼。
不过很快,他便平静下来。放开你,缓缓垂下头。双手也在身侧,微微握了握。
朝你释然地笑了。
这一笑,便成了这两天你最大的梦魇。
明明一点也不开心。明明难过得不行。
每每让你梦醒后,也好一阵揪心。
手机上显示九点半。
你现在人在Q市。住你哥的房子。
距离下个赛季开赛时间也不剩多少了。霸图战队这边职业选手们已经陆续归队展开训练。你哥他老早就回去宿舍住。
QQ上,显示着好几条消息。有你哥问你起没起,起了就去俱乐部找他。有兴欣群里老板娘问大家都什么时候回。
还有张佳乐。
你指尖稍顿,迟疑着,点开查看。
张佳乐:“哈罗小妹!该起床啦!”
张佳乐:“还在睡?小妹小妹快起床!对了那天太激动没吓到你吧,[可怜]来来来,给你看个特别有意思的缓一缓。”
一个荣耀搞笑视频的链接。
还有他自己刷的两个捧腹大笑的表情。
你没点视频。
犹犹豫豫,写写删删。
最后回复他一大串的哈哈哈。
今天是你们第一次交流。
与以往即使相隔千里也时常跳出来个视频音频邀请不同,自从那件事发生,无论现实里还是通讯软件上。
你们两个人都默契地保持沉默。
诚然,你并不认为那只是一个太激动而亲错的吻。他自己也肯定明白这意味着什么
甚至,你知道他同样清楚你不可能傻白甜到真就信了他的鬼话。
所以,现在是要再默契一把,当作什么都没发生,什么都不知道并且假装看风景?
你又忍不住叹气。
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你心里隐隐抓住了一些讯息,只不过始终不太敢面对。
想都不敢想。
起床换衣服,刷牙洗脸梳头发。你在你哥不耐烦的催促下,着急忙慌跑去了霸图俱乐部。
到了休息室,问他又说没什么事。
就是想让你起床。
笑闹间,你隔着玻璃门,有意无意看了看张佳乐。
他也刚好转过头,面无表情认真盯着显示屏。
你定了定心神,一步一步,如同以往来霸图战队打秋风时那样,走去开张佳乐旁边的电脑。
随着你走近,他的脊梁骨也慢慢挺直了。就在你拉开椅子的时候,他猛弯下腰。
帮你摁了开机键。
两个人在机器启动的嗡鸣声中对视,沉默。
“……又睡懒觉了吧?”
最后,还是张佳乐先开了口。平平常常的语气。
于是你也笑了。
“哈哈哈假装倒时差……”
习惯地插科打诨两句后,气氛似乎又回到了熟悉的状态。你稍微松了口气。
可依旧感到尴尬。
反观张佳乐,他心情就明显好很多。话也多了起来。你没带帐号卡,只能打开网页随便玩玩小游戏。他就在旁边,殷勤地和你聊天。
仿佛要将这两天没说的话都补回来似的。你随意答应着他,心里却逐渐升起一股烦燥焦灼。
“那今天晚上,我们一起去看灯?”张佳乐说着,小心地看了看你的脸。
小心而期待。
你顿了顿,嘴唇嚅了嚅。没说话。
片刻得不到回应,他又轻声询问了你一句。
“想不想去?”
“我……也想。但是,”你张了张嘴,感觉嗓子眼干得发涩。不敢再看着他。
“我下午就走了。”
“机票都买好了。”
“早都订好了的。没办法。”
张佳乐稍微瘪了瘪嘴。点点头表示明白。
其实机票是临时买的。
你不去看他,涩然勾了勾唇角。
现在再像以往那样相处,你实在做不到。
其实,他也做不到。
话多得快赶上黄少天了。
中午饭依旧是搁霸图食堂蹭的。霸图俱乐部和名字一样,装修简约大气地方也够大。食堂专为内部员工以及选手提供,饭菜都相当讲究。你来的次数多,食堂大厨都快认识你了。人多,就挪了两张桌子拼一起,跟聚餐似的。菜也要了不少。
你坐在你哥旁边,一边扒饭一边听他们唠嗑。
有人说训练营好像有个小孩特别不错。
又有人说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冷暗雷使用者。
说到这时还悄悄瞅了你一眼。
嗯。
优秀的流氓选手。
谢谢抬举。
你翻了个白眼,默默把脸埋进饭碗,小声叨咕,“真想念社会我林哥。”
霸图F4突然少了林敬言,总觉得不适应。
听你念叨,那人竟然接上了话茬,嚷嚷林敬言前辈明天来办事儿,说好了会请大家吃饭。
然后扭头冲你挤挤眼。你一直和霸图战队的孩子们关系不错。有点好吃的好玩的大家也都记着你。
“姐你也一起来啊。”
“对啊,正好奇英要过生日,一起多好。”
不待你反应,张佳乐先替你发话了,“来什么来。”他捧着饭碗,开玩笑似的拿下巴颏点了点你的方向。“人家韩小妹下午还要赶飞机回去呢,你们让她明天再坐飞机坐回来?”
大家一听,惊了。下午就走?于是嘻嘻哈哈开始挽留你。这么快走干嘛再住一宿再住一宿。
宋奇英诧异地望向你。眨眨眼,没吱声。
你却瞬间苦了脸。
因为之前约好了要给他过生日。
结果你现在居然要提前跑路。
不过这其中种种,你能说吗!
众人挽留声中,你哆哆嗦嗦端起杯果汁吸溜。讪笑,欲哭无泪。
而可能是看出你此时的尴尬,你旁边的小哥,你二爷家小叔家的你亲小哥。
似笑非笑,淡淡开口了。
“你不说好了要给奇英过完生日。”
噗。
怕不够似的,他还补了一句。
“从苏黎世回来就急着走。”
噗噗。
韩文清瞅了瞅你,又瞟了一眼你对面。
“真是怪事。”
噗嗤噗。
亲哥补刀,最为致命。
众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。
看看韩文清,再顺着他刚才的目光看看你对面默不作声的张佳乐。
好像觉察出了什么。
最怕气氛突然沉默。
你低头,咬着杯沿。脑袋里嗡嗡地疼。即使运转千百回,依然想不出该用什么方法补救。
最后,也不用补救了。
“……我吃饱了,你们慢慢吃。”
沉默中,张佳乐放下碗筷,离席。凳子划过地板,发出刺耳的吱嘎声。
仿佛划在你心上。
这回,所有人都看出不对劲了。
韩文清嗤笑一声,该吃吃该喝喝。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平静地招呼大家别愣着还有二十分钟吃饭时间。
你抬起头,扫了眼沉默吃饭的众人,又瞅瞅刚阖上的食堂大门。
wtf?
这算什么。
是你的错,还是他的问题。
这一堆烂事,怎么就纠结来纠结去,最后炖成这副稀巴烂德行的?
他咵擦一板凳,划拉得你心直突突。
然后就走了。
他说亲就亲,一句话不说。
然后就走了?
艹!
你猛拍桌面,蹭地站起身,仰头一口干掉杯子里的果汁。二话不说,叮叮咣咣撸胳膊挽袖子。
气势汹汹地追了出去。
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去找他打架。
“我日……”
可你清楚,你必须要和他把话说清。
走廊里没人,电梯在上行。你没管,飞奔去了楼梯间。
“妈的张佳乐……”
说什么,都可以。
只要是真心话,就什么都可以。
你噔噔噔跑上训练室,可还是没人。电梯已经在宿舍楼层停下。你正气血上涌,实在等不及那些七七八八。
“亲完人就跑,装没发生,你跑,我让你跑……”
于是,你硬是一路呼哧带喘,连滚带爬,从楼梯跑上了宿舍所在的楼层。
静悄悄一片。
这层是正式队员们的宿舍,现在回来的都在一楼吃饭呢。
你也不知道究竟是凭着怎样的冲劲和意志力,又保持着怎样的信念,头昏脑胀爬上来的。
只记得这天中午,阳光正好。从昏暗的楼梯间推门冲到走廊里时,仿佛闯进了另外一个世界,
张佳乐居然还在。就趴在尽头处的窗户边,撑着下巴,望向窗外,徒留一个背影。
阳光从窗口投射进整个通道,亮亮堂堂。
温柔极了。
你突然就泄了气。
靠在门边,一直到喘匀了呼吸。才定了定神,张嘴,提气。喊他一句。
“哎。张佳乐。”
张佳乐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才转过身。
看起来很平静。
不过说实在的,张佳乐这人,也不知道是相由心生还是怎样。即使是平平常常的表情,眉眼间也依旧带着股忧郁。
你一步一步,走到他跟前。猝不及防让阳光晃了晃眼。
他立马贴心地让了让身子,替你挡出阴凉。
犹犹豫豫,似乎想说什么。
你立刻止住他。“你先听我说。”
“我就不扯那些没用的了,咱们也别玩那什么,假装看不见偷偷地想念乱七八糟。”
不知道是爬楼梯消磨掉了太多的精力,还是那些怨念和怒气,都已经随着运动蒸发掉。
你平静了许多。
“我知道,你想能回到我们以前的朋友状态。”
“可是,可是我……我做不到。我……”
“我真,你咔一下给我一口,你让我怎么想。你让我怎么能什么都不想。”
听着你越来越语无伦次,张佳乐低头,不语。
“你亲也就算了呗,你还笑得那么……”
那么的让人难受。
“你总是这样……张佳乐。”
不管是从前看书时,还是真正成为好朋友相处后。
“总是……也不管我心不心疼。”
喉头突然哽住,鼻腔也猛然发酸。你有些说不出话。但还是强撑着,继续说完。
“我现在,就要听真心话。你到底怎么想的,今后想干嘛。还能不能做朋友了。”
“你告诉我,除了让我傻逼呵呵当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不知道,能让我明白什么。什么都可以说。我猜到的和没猜到的都说出来吧。”
“有啥说啥。”
“别再忍了。”
你捏了捏酸得你眼泪都快要掉出来了的鼻子,心里难过极了。
想你韩美美,敢于正面抗衡叫板韩文清,敢于在叶修手底下偷奸耍滑。
却特别,特别害怕张佳乐一个难过的微笑。
就像你至今破解不了他的百花式打法。
究竟是因为心疼还是什么。
你不知道。
张佳乐迅速看了你一眼,嘴角微微扬了扬。
“小妹,你就是太好了……”
这让你半是无奈半是讽刺地摇了摇头。
“好啥啊。”
一点也不好。
你同他一样,垂头看着地面。
明净的地板上,模模糊糊能看见两个人的面孔。
你恍惚想起那时候亲完你他懵逼的脸。居然,还有点想笑。
“你说说你,是不是……”
是不是傻。
然而,话没说完,便被他打断。
“我是!”
轻轻松松,便打断了你接下来的话和所有思绪。
他说。
“我是。”
“我是喜欢你。”
你看着他,眨了眨眼。
他回视你,目光如炬。
……
等会。
啥玩意?
你慢慢,慢慢,瞪大了眼睛。
对不起,好像没听清。
你只是想说他是不是傻,结果他就说他喜欢你?
怕你不信似的,张佳乐还点了点头。
“真的……真喜欢。”
那话语跟一道十万伏特似的,劈得你从天灵盖一路麻到尾椎骨。
他说,我是喜欢你。
还说,真喜欢。
……其实这些,你早已经有了猜测。只是没想到他会这么突然。
对你那么好,接触那么亲昵。
傻子才没有感觉吧。
“本来不想这样的……”
他站在阳光里,重新垂下了头。逆着光线,几乎看不清他的眉眼。
声音也像是快要化在空气中。
“可是我越来越控制不住。拿到了冠军,见到了你,我真的,太感动了。”
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对你有这种感情……我亲了你,我没想那么做来着,但是……”
他抬起脸,让你看清他眼中水光潋滟。
“我忍不住了。”
“我就是,喜欢你。”
他说。
声音很轻,轻得像羽毛。
那一句喜欢,几乎是哽咽着,挤出来的。
你愣愣望向他,视线瞬间变得模糊。
你站在他的阴影中,倏地低下头,不去看他的脸。
“你是不是傻……”
茫然之中,一切隔阂都像肥皂泡一样被戳透。你感觉自己已经无所遁形,无法不给他回应。这感觉急得你直跺脚。
“你说就完了呗。你还不说话,还笑,还过了两天才跟我说话。”
还装没事。
都快哭了还没事。
张佳乐拿衣袖,快速地抹了两把眼睛。蹭得眼角直泛红。他望着你,噗嗤一声笑了。
“怕你觉得不舒服,万一被恶心到怎么办。担心了好久。我不敢碰运气,不敢猜你的想法……”
你都快气笑了。感觉眼睛里也不由自主的淌出了泪。你又是好笑,又是难受。你伸出手,想去触摸背着光的,你看不清楚的他的脸颊。却猝不及防,被狠狠拥抱住。
张佳乐用力拥抱你。
用力地,环抱着。像是用尽所有气力。
他将脸埋在你脖颈间,蹭了蹭。唇就贴在你耳后。
“抱一下就好。”他说。
你感觉脖颈处,渐渐有了点湿意。
阳光又从他肩上透过来,刺得你闭上眼。
于是,你就在这阳光里,轻轻回抱了他。
感情这种东西,是不讲道理的。常理,事故,人情,是非,放在这边统统不好使。
要的就是矫情,要的就是任性。越难受越让人甘之如饴。
可惜你偏偏就膈应这种不上不下的难受劲。
效果也是显著的。那天把话说开后,你跟张佳乐除了多了点某些方面的默契,居然又恢复了以往的状态。
第十一赛季快马加鞭赶来,每天训练打比赛训练打比赛,你们也没什么机会见面。
然而,万万没想到啊。
“你咋来了?”
你看着兴欣战队休息室无聊喝茶的某人,震惊不已。
听老板娘说张佳乐来找你了,你还以为是通讯软件上的呢。结果居然真的来了。
张佳乐对你的惊讶不以为意。笑着晃到你面前,逗你说想他。
“啧,别闹。不是,这周你也不和兴欣打,怎么跑H市来了?你不能分心啊。”
回过神,你开始担心。
张佳乐则很是无语,说,这周霸图客场对嘉世。
你这才想起来,H市除了你们,还有个新嘉世。
第十赛季新嘉世挑战赛出线,重返联盟。主场依旧是H市。
邱非带领的战队。
你兀自在这寻思。眼瞅着张佳乐悠哉悠哉,晃悠着。东瞧瞧,西看看。便鬼使神差般,问了他一句。
“所以说,你来干嘛来了。有事吗?”
张佳乐噗嗤一笑。指了指自己。
“我来干嘛?”
等的就是你问这句。
他哼哼两声,状似无意地,伸了个懒腰。笑容狡黠又灿烂。
你顿觉不妙。但为时已晚。
“我来呀——”
当然是——
……
“光明正大地追你”

这花啊,既然开了。
那就勤浇水,勤施肥。
这辈子,你就好好在那开着吧。
 
  
  
  
 
【笑】
想了好久。改了好久。这种感觉的。

感情是两个人的事。不管是拒绝也好接受也罢,多多少少都应该给出回应。这才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吧。你来我往的。

你心疼张佳乐,张佳乐太感动亲了你,他也很懵逼,但随即又释然。有种啊,终于这样了的感觉。但是怕你觉得讨厌啊巴拉巴拉。
啧,归根结底其实就这么点破事。

以及,目睹一切的李轩表示心真累。
 
_(:3」∠❀)_
 
预告:下一个追求的场合是——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你猜……好好好我错了别打脸!乔一帆!乔一帆!
(ノಥ益ಥ)

评论 ( 57 )
热度 ( 43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门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