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门门

发现有被吞章节,请移步afd(๑>؂<๑)

不吃腐。自产粮。苏YY。纯bg乙女战士。

大俗即大雅。
有爱才有粮。

文章请勿转载哦。

【男神X你】世界居然大和谐了然而只有我知道(94)

自产粮
 
苏YY
 
ooc和语病错字请见谅_(:3」∠❀)_
  
  
  
倒计时:1
  
  
 
 
我想表达,那种感觉。但感觉这种东西,一个人一个样。所以请自由理解。_(:3」∠❀)_

可能有错别字和不通顺的地方。我等平静下来再改。
  
  
  
  

  

“韩美美!”
走进餐厅,你一眼就看见了站在包间门口冲你挥手的老同学李蕾。她这呜嗷一嗓子,回头率百分之三百。吸引了整个餐厅的目光。
你赶紧扑过去,冲她狂使眼色。
“小点声你,万一让我那些疯狂的粉丝们听见了,堵着我要签名怎么办。”
这话让你说得昂首挺胸理直气壮。
李蕾闻言,朝你翻了个三百六十度大白眼。
“哪来的粉丝,你粉丝吃多了吧。”
你迅速冲进门,像回事儿似的,将她摁在座位上。嘴里哄着有有有,有粉丝。挥挥手叫来菜单。
“来服务员,先要两个这个,鸭血粉丝汤。”
今天,是赛前第二个休息日。
为了表示决心,陈果把你们在S市的住处,一直订到了第三轮比赛结束。
由于两场比赛中间只有三天的休息时间。所以你们都没再进行什么训练之类。昨天做完复盘之后,叶修就放你们全员自由活动。
而你也是打那时候起就再没见过大家处于同一场景里。
昨天晚上和乔一帆,高英杰出去小聚了一下。今天,你又跟李蕾同学跑出来吃饭。
总决赛现场,据你所知来了不少职业选手观战。李蕾自然是跟她二舅过来的。这段日子里,大多数战队都提前放假了。李蕾这个走后门的家伙,假期也跟他二舅一起放。简直不能更逍遥。
“快别闹了你。明天就要比赛了,你不紧张啊。”
李蕾对你吊儿郎当的状态,相当担忧。
你心里清楚,她是真为你担心。
你安抚地冲她笑笑,不紧不慢地点好菜。捧着桌上的柠檬水吸溜了几口。顾左右而言他。
“你二舅呢?这边菜可好吃了不给他带一份?”
“不会真的在紧张吧。我记得你还哭过来着,没事吧?有影响吗?”
“上菜了上菜了,常规赛我们跟轮回在这边比赛时候就是吃的这家店。快尝尝,真特别棒。”
“哎呀别吃了,你先告诉我。你现在怎么个状态呀,咱们两个有什么不能说的,我连你有几个前男友都知道。你就有什么说什么嘛,我都快急死了。”
“嘶这柠檬水酸得……”
“说不说!”
李蕾怒。
“说……”
你秒怂。
“我说啥啊!”
反应过来后,你竟哭笑不得。
不过看见她那一脸认真的表情,你还是收起了笑闹的心态。
“我不紧张。”你认真地说。
这话你可没扒瞎。大实话,千真万确。
然而她明显的半信半疑。
不信也没办法。你耸耸肩,拿筷子挑鱼刺。想了想,状似无意地开了口。
“咳,明天比赛,我不想上场。”
……
“啊?”
李蕾狠狠愣住,表示你说啥她没听懂。
你叹了口气,放下筷子。面无表情望向她。
“如果有需要,我肯定努力去比赛。不过如果可以的话。”
“我希望我可以,做一个观众。”
是的,明天这场比赛。
你想做一个观众。
你记得刚开始那会,你总觉得世界大和谐,只不过是在做梦。梦醒了,又起晚了。又要紧赶慢赶收拾收拾跑去上课。课上再偷摸三刷四刷小说。
但活生生站在这,还站了两年。那感觉三言两语没办法说清。
即使到最后,想着梦就梦吧,自己心中也有了渴望。
即使你已经带着那份渴望走过这么久。
你最感动的,仍然是他们的荣耀。以至于在你的能力被你哥啊,叶修啊,张佳乐他们肯定的时候,你都觉得像闹笑话似的。嘿嘿一笑就完了。
从始至终,你都觉得,你还是你。没变。
还是那个熬夜看书,激动得连蹬被子,让李蕾起床气发作好一顿收拾的你。
现在,故事似乎已经到尾声了。未来的走向,你也马上不知道了。明天的最后一场总决赛,太经典。你认真看了太多遍。无需刻意去想,小说中的文字仿佛都能立刻浮现于脑海。
只有这一场,只有这一次。
你想作为一个看客,为他们欢呼,为他们鼓掌,为他们流下激动的泪水。
像最初的你那样。
“为什么啊。你不会临阵退缩了吧。”李蕾还是无法理解。
“不是退缩……”
你仔细砸吧砸吧嘴,想了想。
最后终于确定了似的。平静开口。
“因为这是他们的荣耀。”
而我的荣耀。
已经得到了。
“啧,想这些也没用。我上不上得听叶神的啊……”
你忧伤地感叹。
“那你在这文艺个毛线。”
李蕾大怒。
虽然无法理解,但李蕾还是选择支持你。她表示,你只要自己觉得好,怎么样都行。
惹得你又一通心肝宝贝地叫唤,叫得她直烦。
吃完了饭,你溜溜哒哒回到住处。酒店里依旧见不着大家人影。也不知道都躲哪调整心态去了。
你拎着饭盒子,直奔电梯。到达兴欣房间楼层。然后拐个弯走几步,敲了敲最边上的客房门。
待里面传出人声,你开门进去。一眼就望见窗台上,正盘腿坐着个人。
“干嘛呢你。”你吓了一跳。
方锐不说话,只抬头,冲你笑了笑。
你无语,走近。将餐盒放在他旁边。屋里莫凡不在,被子倒是叠的整整齐齐。窗户大开着,窗帘也随意散开。阳光倾泻之下,整个室内都亮堂堂的。
窗外的风,从他身后飒飒卷进。带起那窗帘轻飘飘地涨鼓,直将你们两个人都笼了起来。
沐浴在阳光里。
恍惚中,看着他脸颊边被阳光映出的一圈光晕,你竟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你摇摇头,把窗帘拉到一边。给他打开餐盒,掰开筷子。
“吃吧。”
这家伙想吃又不乐意动弹,居然好意思让你给他带饭。
方锐也不跟你客气。嘻嘻哈哈地接过,边吃边夸张地跟你道谢。把你夸得跟他衣食父母似的。
贫嘴。
你哼了哼,不搭理他。拄着窗台看外面风景。偶尔瞥一眼过去,看着他一点点鼓着腮帮子咀嚼。
“话说。”你忍不住开口跟他搭话。“方锐你坐这干啥啊?掉下去咋整,多危险。”
“晒太阳啊。”
他头也不抬,随口应着。搁碗里挑了一块鱼,剔净鱼刺。直接夹着就递到你嘴边。
你下意识躲了躲。嘴上说着不吃不吃。但还是没控制住自己。
张嘴吞掉了。
到嘴边的肉怎么可以不吃。
然而等反应过来后,你又突觉有些尴尬。看向他时,他还一副啥也没发生的样子。
最后,你涩涩挠了挠脸颊。那点尴尬,就这么消失殆尽了。
沉默半晌,你再次看向他。
“哎,你现在感觉……”
“感觉什么啊。”方锐说。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你懊恼地转过头。
你本来想问他状态调整的怎么样,明天比赛可以吗。可话一出口,你又顿觉不妥。
大家都能看得出来。
有些事,不需要多说。
不用问,不用讲。
方锐看向你,不明觉厉。
含着筷头沉吟片刻后,他悄悄,移了移视线。
“韩美美……”
你正生无可恋地数着天上的云朵。鼻腔里哼唧了声,当作回应。
方锐停顿一会,迟疑着继续道。
“明天咱们要真赢了,要不,你就……”
“不行!”
你猛地拍案奋起。
“啊,啊?我还没说是什么!”
方锐目瞪口呆。
“请你吃饭可以,但不能立flag。”
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。
你神神叨叨地给他讲解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。
诸如,等我回来就怎怎样,等战争结束就结婚,还有如果赢了就干啥干啥。
他们有一个统称。叫做flag。
这这这……这尼玛差点立了好大一个flag啊!
具体可以参照李蕾那无望的恋情……
方锐都听快傻了。弱弱解释道,“我没说吃饭……”
他嘴角抽搐了下,哭笑不得。最后只哦了一声表示了解,便悻悻埋头继续扒饭。
你长出一口气,重新望回窗外。
flag这种东西,真真要不得。
短暂的休息时间,一不留神就过去了。比赛日当天,兴欣全员终于再聚首,进行了一场合练。然后一齐出发前往赛场。
你沉默着,跟随队伍的脚步。列队,握手。坐到自己位置上。
现场观众的呼声,喧闹得仿佛是另一个世界。加油呐喊,系统音效,也都仿佛隔着一层什么。
是水中的你,看着外面的世界。还是置身事外,看着水中的他们。
你不知道。
这场比赛你记得很熟,毕竟是书中的最后一场。你也很熟悉场上那激烈打拼的特效光影,因为它们真实地伴随了你两年之久。
从最初游离在外围,到终于参与进来。你清楚记得这中间所有的犹豫和决心。
面对系统随机的擂台赛新地图——狭路相逢。兴欣这边依旧是叶修最先出场。
而轮回,则派上了孙翔作为第一顺位。
后来,你自己都理不清,在这次的比赛里,你看到了多少人的超越,多少人的成长。
当孙翔驾驭不住巅峰状态的一叶之秋,放下骄傲和自尊,为了胜利选择避让。
当第二顺位周泽楷凌厉强势地,打出一挑三。
尤其当方锐以尚未恢复的状态迎战,为了胜利,坚持到最后。
你看了看下场来,不复活泼,只勉强露出笑意的他。立即转头冲叶修举手。
但唐柔,却先你一步上前。
然后,一挑三,她做到了。
看着战斗法师寒烟柔在赛场上拼杀的姿态,你心中的兴奋,不受控制跳了个高。
你以前总觉得,那些看上去很厉害很困难的事,好像从来只有别人能完成。
后来你才发现,真正对人造成困扰的,其实只是那颗知难而退的心。
团队赛开赛前,大家在备战室里商议接下来的比赛。
今天想当观众——话是这么说。可你心里,从擂台赛唐柔一挑三开始,就始终有着按耐不住的雀跃。
如果需要你……
如果有用得到你的地方,就尽管……
可叶修的目光,只在你身上停了停。最后一人他还是决定让包子上。
你的目光,与他交错一秒。无言的对视中,你瞬间了然。
待到团队赛开始,你重新坐回了选手席。
心中恢复平静。
叶修一直对大家的状态十分了解。这你一开始就知道。即使是有你这个变数,他也始终能作出正确的选择。
后来的比赛过程,你是真的不想再复述一遍了。
毕竟这是同人,老把原著比赛搬出来就不是同人了。
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,box-1,英勇跳跃……
那些出色的选手,乔一帆,包荣兴,唐柔,孙翔,吴启……
还有叶修,还有最后的6.5秒。
原文已经足够精彩,也最为精彩。再多渲染一点点都是画蛇添足。
个中场面不需要再一一赘述。种种激动的感触也不需要再特意去讲。
有什么好讲的呢。
那些最轻易能引炸你的汹涌澎湃的情绪,根本就不用费心思拿言语来进行什么描绘。这种时候,你只需要大声笑出来,吼出来,叫出来,哭出来。甚至喊几句脏话,拥抱他人,再蹦哒几下。
赢了。
赢了赢了。
你只知道,你坐在这里,看着场上从开始到结束。就宛如曾经的你,看着原著从第一章到最后一章。
兴欣,冠军!
这一刻,你的心情,不止和曾经的你。还与所有捧着书本为他们动容的看客们,都奇妙地贴合起来。
他们,是冠军。
场馆里兴欣粉丝爆发的欢呼声,似乎很近,又似乎很远。身边的人呢,还真跳起来了。当场飙泪的陈果,激动得手直哆嗦的魏琛,大声称赞干得漂亮的方锐。
还有罗辑,他转过头,兴奋地与你分享着他的喜悦。莫凡,虽极力克制,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的心情。
你木愣愣的,大脑里嗡鸣声一片。根本没听清罗辑冲你说了些什么,麻木地恍惚点头。
像是在看着他们,也像是什么都没看见。
那光影晃动,那一张张激动的面孔。如同走马灯一般,在你眼前一幕幕晃过去。停留在视网膜的讯息,根本传达不进脑子里。
又是这种感觉。
仿佛脱离了这个世界的感觉。
然而这样混沌的状态,并没有持续很久。直到陈果突然扑了过来,猛地一把,狠狠抱住你。
泪水飞了你满脸。
“赢了!赢了!美美我们是冠军!”
她带着哭腔的呐喊,响在你的耳边。真真切切让你体会到了什么叫震耳发聩,震耳欲聋。
你瞬间被她惊醒。震得呲牙咧嘴。泪水同样忍不住滑了下来,沾到她的脸上。
顾不上揉一揉难受的耳朵,你同样抬起手来,用力回抱住她,同样笑着,尖叫着,在她耳边喊了出来。
“对!赢了!我们是冠军!”
所有似乎剥离群体的幻觉,终于全部消失不见。
我们,是冠军!
这是你最后一次做一名看客。
也是你最后一次,忽略自己,只因为别人感动。
你终于等到了,属于你的未来。
那个完全未知的未来。
 
  
 
 
 

(●—●)
 
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表达清楚那个感觉。

上次看见有人评论说,美美始终是那个美美。对,她始终是那个她。
所以她的荣耀,和他们的荣耀不一样。
不过全新的未来将会有全新的心情。
除了会对自己,对胜利有追求。她还会是那个她。有些事永远不变。
生活依旧要继续。

还有一章完结。

 
然后我特么是来嫖的啊我靠(`Δ´)!妈个鸡,开支线开支线……
 
 
 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33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门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