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门门

发现有被吞章节,请移步afd(๑>؂<๑)

不吃腐。自产粮。苏YY。纯bg乙女战士。

大俗即大雅。
有爱才有粮。

文章请勿转载哦。

【全职bg】今天被打哭了吗?(31 不同以往的你的哭泣)

自产粮

 

苏YY

ooc和语病错字请见谅_(:з」∠)_

 

   
 
 

荣耀联盟选手那么多,一个人一个打法风格。有的人十年一如既往,有人能从一个职业巅峰跳到另一个职业巅峰。

而刘芒芒,并不是一个喜欢变动的人。她更倾向于认准一个方向,不撞南墙不回头。

或许撞了南墙也会爬起来擦擦头上的血,然后继续撞。

每一次做出改变的选择,常人看来或许轻飘飘,但在她那里,早下了不知道多大的决心了。

邱非还是了解她的。在队友都因为她突然决定改变打法而懵逼的时候,少年默默陪她对战了好几天,去找回手感。

某些时候,会有种仿佛回到当初训练营一样的感觉。越是对战,双手就越发滚烫。

不,和曾经,还是不同的。

不论是对方还是自己。

亦或是所处的环境。

可是只要做出了改变,找到了新的突破方向,就一定能打破僵局吗?

常规赛第十三轮,对战烟雨,嘉世2:8落败。个人赛分数完全没能拿到,团队赛也因为很显而易见的问题——配合不好,输得惨烈。

压不住。有意的去改变打法,以及更换了最趁手的外设,让刘芒芒本来就很莽撞奔放的狂剑士,更加没人能压得住。

尤其是手速的明显提升,让她自己都适应不良。

改变很难,不仅自己痛苦,连带着还会影响比赛,影响队友。

刘芒芒深刻体会到。

11月30号,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3天。

嘉世的早晨,队员们相继起床。

邱非像往常一样,洗漱完毕后,敲了敲小姑娘的门,然后去开电脑。但当他晃悠两圈敲了两次门,房间里依旧没有反应的时候,大家都发现了有些不妙。

男生们聚集在一起七嘴八舌的敲门聒噪,把隔壁研发部大姐头都给惊动了。最后拿钥匙开了门才知道。

刘芒芒,生病了。

这场病来得急,本来水灵灵的姑娘,现在蔫得跟霜打的茄子似的,谁看了都心疼。

刘芒芒恍惚中想到昨晚训练结束,她自己一个人在训练室加训到半夜。没开灯,也没开电暖炉。大概有点着凉。

小姑娘自己也知道吃药,吃完妈妈给带的感冒胶囊,睡贼香。早上听见门口有人喊迷迷糊糊还以为是在做梦。

然而依旧发烧了。

得知刘芒芒这几天晚上都独自起来悄悄加训后,经理非常生气,带她打了一支退烧针,然后勒令她好好休息。

病好前不能参加训练。

这可把刘芒芒急坏了。

“病号就应该休息。”

队友们说。

可是休息就不能训练,不能尽快找回手感,也不能努力做好迎接下一场比赛的准备。

明明,明明是这么紧要的时刻。

小姑娘红着鼻头,因为生病发烧,眼圈也红红的。她睁大眼睛,眼里慢慢蓄满水汽。

看着面前理直气壮,满脸关心的直男队友们。

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直男队友们头皮一麻。

“呜哇——我……呜我想……”因为发炎,小姑娘嗓子哑得不行。抽抽哒哒,说话也费劲。

她可怜兮兮地看向最好的朋友邱非。邱非沉吟片刻,坚定摇头。

她又看向张雨晨。

张雨晨被妹子委屈巴巴的泪眼瞅得一激灵,但仍然狠下心,拉着队友离开,合上大门。

“不,你不想。”

徒留门后,绝望伸爪的小姑娘。

11月30号,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3天。

蓝雨的早晨,今天格外热闹。

因为蓝雨的未来,联盟的明天,荣耀的希望,可爱的卢瀚文小伙子,今天过生日。

又大了一岁。

年纪轻轻就成为全明星选手,卢瀚文的未来不可限量。对于这样的一名队员,蓝雨战队自然非常重视。为了给小少年过生日,很是废了番心血。不止有礼物和大餐,运营组还特意找专人制作了一个一米高的蓝雨风格多层大蛋糕。

小孩跟队友们彻底玩high了,微博上粉丝们自然也是一片祝福。其中不乏职业圈的选手们道一句生快。

午饭后,玩过闹过,蓝雨众人重新回到训练室,准备开始常规训练。然而看见卢瀚文一个人坐在那摆弄手机,黄少天终究忍不住,过去八卦。

“嘿,小卢,看什么呢,后援粉丝团生日祝福视频?光看这个啊,你的芒果姐姐没什么表示吗?”

“哦……”

卢瀚文有些心不在焉,关掉手机,去开电脑。

“我没同她讲我生日……”

“没讲?为什么,这么好的拉近距离的机会,你居然都不抓住?”

作为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卢瀚文瘪了瘪嘴,有点委屈。

“因为队长说,前几天官博就在宣传为我过生日了,荣耀圈也会有人提起。她一定也知道,我再故意去说,好像摆明了向她要礼物一样。”

问题是他确实很想要礼物啊!

卢瀚文烦恼地抱住脑袋。

都说礼物不重要,话是那么说,可他想要啊!不管什么都好,只要她给,他都想要。

因为是喜欢的人送的礼物,就算她随便摘了片叶子给他,那也是不一样的叶子。

是喜欢的人送的叶子,不一样的,特殊的叶子!

“噗。”旁边听墙角的郑轩几人都忍不住笑了。

“小卢可以啊,高手!”

“欲擒故纵?666!”

黄少天十分头大,恨铁不成钢地点着少年的脑门。说,“这种事不能只听队长的话啊,他自己都是没有女朋友的人,哪懂得这些。追女孩子怎么能这么追,太迟钝了点!你好好想一想啊!”

“哦……”

卢瀚文一脸无辜地听了教训,懵懵懂懂。下一秒便指了指他的身后。

“可是,黄少,队长他看过来了。”

“所以,你好好想一想!”

黄少天提高音量,表情严肃。

“队长这种冷静睿智的高端操作,是你能学习得来的吗!当然要适合你自己的才对!”

……

好吧,似乎有点道理。

卢瀚文认真思考着。

……

上午几次申请恢复训练未果后,刘芒芒同学被当场抓到偷偷开笔记本登录游戏。

“未遂……”

小姑娘眼睛里包着泪,哑着嗓子为自己辩解。眼角红红,低头扣手指。

总之,经理果断给芒果妈打了电话,决定送她回家休息两天。现在就走,到家还能吃上午饭。

被人打包塞进车,刘芒芒气哼哼,又委屈。拿指甲在经理宝贝汽车的真皮座椅上使劲扣小月牙。

大概是因她不顾身体加训的行为而生气,经理这次任凭她怎么委屈怎么哭唧唧都狠下心来不看。站在外头,叉腰打电话。

小姑娘偷眼一看,发现有机会!便悄悄咪咪摸上另一侧车门,再悄悄咪咪打开。

抬眼正好撞上邱非。

青葱一样挺拔的少年,穿着红白两色的运动外套,年轻又朝气。刘芒芒险些栽到外面去,赶忙抓住他的胳膊。

“我也送你。”

邱非垂下眼,貌似完全看穿了她的企图,伸手捏一把她的脸颊。他的眼睛偏狭,睫毛很长,但挡不住眼睛中,一笑起来就晶亮亮的光。

好吧。

刘芒芒默默坐好。

被安排得明明白白。

回到家,少不了被妈妈一顿念叨。经理因为有前车之鉴,居然告诉妈妈,她会偷偷自己开电脑摸游戏。

“未遂……”

刘芒芒瘪了瘪嘴,补充强调。

而芒果妈更厉害,直接断网,还缴获家里的荣耀登录器,直接带走。徒留小姑娘一个人趴在床上,哭唧唧地打滚生气。

气成河豚。

好在新吃的感冒药非常管用,早上的退烧针似乎也挺好使。就算再不情愿,也抵不过生理上的症状。吃完午饭,刘芒芒直接一觉睡到四点多。

睡醒起来时,屋子里静悄悄。妈妈在她睡觉前就回公司工作了。伴随着时钟嘀嗒,白天阳光洒进来的余温正渐渐流逝。

睡眼惺忪片刻,心里的烦闷又开始涌现。刘芒芒抓了抓睡乱的头发,有点懊恼自己睡这么久。

可能生病的人,总是会更脆弱也更爱矫情。

芒芒委屈,还有点想哭。

爬起来吃两口饭,她出门打针。

要好好吃药打针,病才能好,才能早点回去继续训练。

诊所离家不远,休息室里有几个人也在挂点滴。刘芒芒自己抱着两瓶药水,吊瓶挂好后,就静静地坐在窗根底下发呆。

旁边位置是一位母亲带小孩,孩子已经睡着了,小小的脚丫上插着针管,吊瓶里的液体还剩一小半。孩子妈妈见刘芒芒乖巧可爱的样子,觉得很喜欢。问她怎么自己一个人?

刘芒芒乖乖地笑,乖乖答话。直到母子两个离开,休息室的人渐渐只剩下自己。

“就你自己了吗?我把大灯关了给你留盏小的。”医生姐姐进来,帮她换了一瓶药。“有事叫我,别乱动哦。”

白炽灯关闭,只留一盏浅黄色的小灯。颜色暖暖的,亮度却不是很足,仿佛都撒不满这一间屋子。

刘芒芒挺了挺坐僵了的后背,左右看看空荡荡的房间,目光转向窗外。

天已经黑了,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快。将近六点,应该是吃晚饭的时间。

刘芒芒突然想起小时候。妈妈总是很忙,忙着赚钱,忙着讨生活。出去工作了,就把她放在邻居亲戚家。好像,她在六岁之前,曾经一度分不清哪里才是自己家。

后来,她上了学。生病的时候,经常自己去打针,然后再自己回学校。

直到开始玩荣耀,进了训练营。认识邱非,认识前辈,伙伴也越来越多。

刘芒芒低头,看着手背上的针管。

大家现在,在做什么呢?

应该是在训练吧,经理该出去买饭了,吃完晚饭,还会有一段时间的团队赛练习。要针对下一个对手做研究,还要从内部讨论战术。

追求胜利的道路一直都很艰难,可她从来没有因为这样的艰难而感觉痛苦。因为她收获到了更多的快乐。

她不甘心自己和嘉世,邱非,还有队友们,都仅止于此。

感觉到喉咙越来越紧,小姑娘吸了吸鼻子,伸手揉眼睛。

而正在这时,QQ电话铃声突然响起。

一只手不太好拿,她刚从包里掏出手机,铃声就停了。

点开一看,是卢瀚文。

她正瞅着消息还没反应过来呢,那边很快又打来了电话。

刘芒芒想了想,点击接通。

少年的声音永远那么清澈又活跃,每一句话都欢快的上扬。或许是听出妹子说话声音沙哑,卢瀚文有些担忧。

“芒果姐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比赛也要加油!”

挺单纯的打气。

“比赛……”

可小姑娘嘴唇抖了抖,眼睛里大颗大颗的泪珠,终于再也绷不住。

偏偏是这个时候生病。

她还完全没有准备好,还没能找回自己的节奏和章法。

偏偏是在最着急的时候。

“不能……呜加油……”

在这个熟悉的城市,熟悉的冬夜。

刘芒芒吸着鼻子,仰起脸。

听着电话里朋友的担忧,拖着仍在输液的手臂。她终于忍不住,在这暖黄的灯光里哭出声来。

而另一边,听见电话那头小姑娘呜呜咽咽,压抑不住的哭声时。

卢瀚文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……

因为今天生日,卢瀚文下午训练完就可以自由活动。不用参加晚上队内训练赛。

小少年晚饭吃到一半突然撒丫子跑开,给黄少天吓一跳。火速吃完正准备去找人呢,结果在宿舍门口碰见了他。

“啊!黄少!”

“哇你个小家伙,怎么吃到一半话也不说就跑,发生什么事了?”黄少天莫名其妙,“还有你穿这么整齐做什么,要出门吗?”

卢瀚文拉好衣服拉链,摸着口袋里的手机,略带讨好地笑了。

“那个……我想去……H市一趟……”说话声音越来越小,似乎自己也觉得有点离谱。

“H市?!”果然,黄少天震惊了,反应很大。“都已经几点钟了你要去H市?因为小姑娘吗?有什么话不能明天再说?”

“我就去一下!很快的!七点的飞机,到了之后马上就回来!十二点,最迟一点钟,一定能回来的!”

卢瀚文连忙为自己争取。因为非休息日,战队不允许选手夜不归宿。

黄少天难得有些说不出话,或者说,想说的太多一时之间不知道从哪里说起。

他深吸一口气,扶住额头。表情倏地严肃起来。

“瀚文,讲真的,你现在还很小……”

话说到一半,他低头看见后辈睁圆了的,明亮的双眼,突然哽住了。

“好吧,你确定要去?”黄少天认命。

“嗯!”卢瀚文连连点头。

“为什么这么着急?”

“因为她哭得很伤心!”

卢瀚文说,表情急切。

“我想要安慰她!我想知道,她为什么哭得那么伤心。”

虽然芒果姐姐电话里不告诉他……

可是,他从来没有这么急切的,这么的想去安慰她过。

卢瀚文敏感地察觉到,即使她曾经哭过那么多次,即使她那么爱哭。

但这一次哭泣,一定是不同的。

话说到这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黄少天干脆地打了个响指,给小少年转了个圈,推他快走。

“那就快去快回。注意安全。”

“快去吧,打车去机场,晚上正门宵禁,我同保安讲帮你留后门。记住了!”

飞奔到走廊尽头的少年,比了个OK的手势,很快就没影了。

留下站在原地的前辈长出一口气,嘴里默默嘀咕着抱怨,然而一转身,就看见自家队长正往这边走来。

黄少天倒吸一口冷气。

喻文州似乎毫无所觉,手里提着东西。问,小卢呢?

黄少天指了指卢瀚文的宿舍门,说,小孩儿好像不大舒服,睡着了。

“不舒服?”喻文州挑了挑眉,看看房间门。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好吧。”

目送蓝雨队长离去的背影,黄少天呼咻一声,擦了把并不存在的冷汗。

“好你个小卢,小孩子谈恋爱,居然还要堂堂剑圣来帮忙打掩护。”

可是想起小少年熠熠的目光,清澈的眼底里满满的认真和赤诚。

不会吧,认真的?

……

算了,不想了,还是去打荣耀吧。

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_(:з」∠)_好烦,本来计划好一章写的剧情,写不下。好烦,闹心,难受,心里头刺挠。

不去写战斗剧情,看起来就有点苍白。但是,实在没精力想太多。【躺平】

以及,应该能看出来吧,刘芒芒遗腹子设定。
 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门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