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门门

发现有被吞章节,请移步afd(๑>؂<๑)

不吃腐。自产粮。苏YY。纯bg乙女战士。

大俗即大雅。
有爱才有粮。

文章请勿转载哦。

【全职bg】今天被打哭了吗?(30 压箱底的杀手锏?)

自产粮

 

苏YY

 

ooc和语病错字请见谅_(:з」∠)_

  

 

时间太久,大家可能都忘了前文。_(:з」∠)_
前情提要,开赛在即,雷霆队长肖时钦向嘉世发出训练赛邀请。并厚颜无耻地逗刘芒芒,输了会不会哭鼻子。

  

 

当然来不及。

经理得知后,一点也没惊讶。毕竟以前嘉世大战队出来的,战队之间的训练赛还是挺多的,选手私下里的切磋更是稀松平常。尤其雷霆战队肖时钦跟他们这边还带着层旧关系。

但他依旧很重视。

明天嘉世和雷霆有比赛。别的先不说,就光说这么一场比赛,会对一支队伍带来什么吧。

赢了,自然是士气大增。输了,那么很有可能会连明天的比赛信心都有影响。

而现在的嘉世,对上雷霆……

经理沉吟了好一会,直到和小队长商量完,心里仍然不由自主犯嘀咕。

这肖队长,不会是故意的吧?扰乱敌人心态?战前自乱阵脚?故意探查敌情?

经理越想越黑暗。

其实人家只是一时兴起。

竞技场房间约好,密码一报,直奔主题,5v5,随机地图,不带替补。雷霆来H市,帐号卡只带了那一套,直接开着大号风风火火杀上来了。世界上很快就有人刷雷霆队员在线什么的,不大会功夫还演变成了世界刷屏跟肖队告白。

战前开地图频道麦友好交流,刘芒芒在那边听边配置一颗芒果的技能点。少顷,QQ有人弹她。

君莫笑:“训练赛?”

刘芒芒有些诧异前辈怎么知道,但还是乖乖回复,是的。

君莫笑:“跟雷霆?”

一颗芒果:“嗯嗯。”

君莫笑:“房间号密码号多少?”

这个时候问房间密码,5v5自然不可能再加他一个打酱油。只能是要来观战。

刘芒芒欣欣然告知,然后既兴奋又紧张地偷偷搓手手,抿嘴直乐。

邱非问她笑什么,她也神神秘秘的不说。

直到地图随机完,双方也都准备了,房间里突然叮叮叮三声。

跳进来几个人。

众人都愣了,因为也没说还有观众啊。然后再定睛一看,肖时钦当时一口老血差点没哽在心口。

风梳烟沐,海无量,还有,君莫笑!

你们这是打哪跳过来的?苏沐橙还披一个早八百年前就掉光了的马甲号。

房间里气氛凝滞片刻后,肖时钦忍着头痛,开口问,“嘉世雷霆训练赛,你们怎么来了。”

君莫笑:“看看呗,代表国家电竞体育总局莅临指导。”

风梳烟沐:“亲友团前排围观[呲牙笑]。”

雷霆那边脸色都变了,想吐槽又无从下口。没错,叶修是荣耀国家队领队,还是总顾问,正经挂着职位的。不过你莅临指导是什么鬼……

而且那边那个气功师,人家苏沐橙跟妹子关系好来看看,你来是干嘛的!

海无量:“看看怎么了,又不能掉块肉!”

“咳,行了吧,别管这边,你们继续。”叶修在旁边催着。

肖时钦心里也清楚叶修跟嘉世两个后辈私交不错,于是没办法,大家心思各异,比赛正式开打。

嘉世这边是一如既往的邱非打头,刘芒芒,张雨晨,胡不可,陈羽。随机出来的地图名叫红霞滩,光看场景是很美的。天边的红霞和落日余晖下的湖面对映,水天一色,浓妆淡抹,长长的芦苇被渲染得金红,茂盛地生长在滩涂上。然而艳丽的景色下却暗藏玄机。场景专属,芦苇滩下随机生成泥沼,泥沼中角色受到影响行动迟缓,速度下降百分之五十。而这地图上,芦苇覆盖面极大,只有少数几块水域和地表裸露在外。

角色刷新进场景,嘉世几人往地图中心行进,刘芒芒转动视角,四处看了看。绕过一堆场景设置的碎石。几个人踩过泥潭试了试,速度下降的效果非常明显,而且脱离之后还有五秒钟的持续debuff时间。

双方战斗在接近地图中央的位置打响,起初是对方机械师的小机器人被发现,打掉。胡不可轰出了对面大概位置,正面有刘芒芒和邱非,张雨晨和胡不可则在后排火力掩护。

和机械师打,当然是要想办法近身,但肖时钦的机械师可没那么容易接近。刘芒芒尝试了一下后,果断跟邱非换位置。或许是因为两面都有元素法师,这个职业的技能基本都特效满满,两边技能一覆盖,场面开始混乱。

眼看邱非马上能挑到对面后排,却被对方骤然回援的人包围,竟然有要集火先杀的意思。陈羽牧师的压力骤然增加。瞬息万变的场景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应对。对面元素法师开始吟唱大招,张雨晨控制技能距离不够,也开始吟唱高级技能。胡不可第一时间转火对面站位靠前的元素法师,闻理选择协助围对方元素法师。

两边都是两个远程职业两个近战加牧师的配置,看见张雨晨吟唱技能,对方立刻有人突进过来。刘芒芒选择了保护张雨晨。崩山击劈过去,想要接拔刀斩拦下攻击。

可惜起手没能来得及。不过对方元素法师同样被打断,邱非也从包围中,找到了一个突破口。刘芒芒配合张雨晨正和对手打得激烈,看见邱非冲出对方范围技能覆盖。可是下一秒,战斗法师一往无前的身影突然停滞。

泥沼。百分之五十减速不止体现在移动,连攻击速度都有将近四分之一的降速效果。邱非的动作被迫迟缓。

是了,那个位置,邱非被包围,从那个缺口冲出,用位移技能过去,正正好好落在一片泥沼里。

刘芒芒苦了脸。

这,算是巧合么。还是说又一次走进了敌人的节奏。

比赛在三十多分钟左右结束了。雷霆虽然赢得胜利,但也只剩下两个人。

公屏里,方锐发了一连串的“啧”,叶修跟苏沐橙倒是没说啥就走了。雷霆礼貌地打过招呼,也都一个个下线。肖时钦先是屏息听了会公共频道里的声音,一片寂静。

当然啥也听不见,嘉世这边闭麦了。怕小姑娘真的哭出来,他没太敢再逗刘芒芒,只向邱非送上加油。作为前辈,而且是相熟且关系还不错的前辈,鼓励了几句。

但他那一句加油,反倒让小姑娘鼻子一酸。

刘芒芒深吸几口气,整理心情退出游戏时,听旁边胡不可和张雨晨似乎在互相埋怨什么,胡不可看到有机会就冲上,可张雨晨没有跟进配合选择保守。

可能是怕吵到其他队友,声音很低,在埋怨升级到争吵之前,邱非及时制止了。

没有人能知道,明天会打成什么样子。大家会因为害怕畏首畏尾?还是紧张?谁都不知道。连带刚才团战崩盘的原因,也同样不甚清楚。

“做个复盘吧。”

面对重新打开的游戏画面,刘芒芒第一次,露出了困扰的表情。

晚上,加训结束,队员们早早回到房间休息。嘉世队员们的洗漱间是公用的,平常队员轮流使用,开心时还会玩点游戏,pk几局来赢谁先洗澡。

今天,可能是白天训练赛发生了点不愉快,用洗漱间的时候,刘芒芒听见他们好像又拌了几句嘴。

洗漱完毕,正在叠衣服的刘芒芒手下微顿,没开灯的屋子里暗淡又寂静,直听到外面没有了声音,她才继续手下的动作,摸黑把叠好的衣服放进小衣柜。

小姑娘的房间天花板上,贴着好多夜光的星星贴纸,一到晚上就会发出荧荧的光。刘芒芒坐在床上,抬头看得出神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直到床头的手机突然叮咚一声亮起,她才终于惊醒。伸手拿过,是一条QQ消息。

君莫笑:“速度慢了。”

小姑娘几乎秒懂叶修指的是什么。今天训练赛,和雷霆的对抗中,她不止一次因为攻击连接问题,没能打断关键的技能,没能续上关键的伤害。

可是队友被分散得太厉害,她如果真的自己冲上去,也没人能跟上她吧?她自己,什么都做不到。

刘芒芒心里胡乱想着,感觉脑袋里乱成一团。

一颗芒果:“嗯……(´-ω-`)”

这样想着,她便又开始觉得喉咙发紧。爱哭的毛病是遗传,实在是没办法。

君莫笑:“嘉世统一鼠标键盘?”

刘芒芒微怔,回复。但这之后,叶修都没再回了。

第二天的比赛,毫无疑问落败。

嘉世的连败已经让人喷无可喷。个人赛三分倒是全拿到,但拿得也颇为艰辛。刘芒芒中途居然有些走神,差点就输掉比赛。直到整局结束,她仍然心有惴惴。

比赛下来,在休息室,胡不可和白胜先因为团队赛问题出现了争吵。

“那是机会!对手有破绽你都不抓住的吗!”

“什么机会,上去送死吗?”

“行了行了!不许吵!有问题回去复盘再说。”

最后是被经理强行制止。眼看几个队员谁也不服谁的样子,经理愁得不行,最后让邱非陈羽跟小姑娘去接受赛后采访。

采访席上刘芒芒一句话都没有说,当然,也没有人向她提问。

而当晚回到战队后,刘芒芒进房间第一件事就是翻箱倒柜。路过的蔡哥好奇问一句,“找啥呢?”,被小姑娘一个神秘的笑容顶了回去。

四处翻找不到,她给妈妈打了个电话。然后蹭经理的车回家,说要在家住一晚。

“大晚上的突然跑回来,吃饭没,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……”

在妈妈的念叨声中,刘芒芒嗯嗯啊啊答应着,钻进卧室,打开衣柜,搬出储物箱。终于在一个保存完好的泡沫盒里,找到了想要的东西。

一个键盘,一个鼠标。相比嘉世她正在用的统一款式要更精巧,差不多小了一圈。全套外设有着黑色流线型的精美样式,侧边还有小小的烫金字,写着小芒果。

刘芒芒爱惜地摸了摸手里的键盘,拿自己的小手上去比了比,敲击几下。听着悦耳的敲击按键声,眼眶不由一热。

当初和队友一起重新打进联盟,并不容易。也从来不是一帆风顺。每个人都是从摩擦中找到一套看似稳定的体系,每个人也都做出了改变。到了挑战赛后半程,她就主动放弃了这套最宝贝的外设。

她也曾敢在比赛里同时开两个耗血技能和人对拼,但是最后一次那样做,也是在挑战赛最后一场了,大家每个人都打红了眼,愿意去拼也敢于去拼。

挑战赛……好像过去了很久,久到她几乎要记不得当时的心情。

像现在这样,每天绞尽脑汁钻研战术,每场比赛都胆战心惊,老实说,虽然明知不得不这样做,但她打心底里感到难受。毕竟经验和战术这种东西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透彻的。

所以,当小心翼翼的配合与谨慎反而会让自己被束缚的时候,是不是应该找一些其他解决办法?

小姑娘把东西装好,抱在怀里,抿紧唇瓣,目光愈发坚定。

她不知道她的选择会产生什么影响,好或者不好。但她只能认准一条路,然后勇敢地走下去。

……

放弃自己的打法和前辈送的键盘,是为了迎合队友,赢得挑战赛。

现在,她重新拿起它,是为了更大的梦想。

  

 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门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